中新網6月7日電 據英國《華聞周刊》報道,利落的穿著和帥氣的微笑,初次見面的人大概會用“陽光”來形容姚浩棋,但這種率性開朗的態度只是他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側面。對生活的隨和背後掩藏著他對夢想的激情,也許這一刻,我們正見證著一位傳媒新星的誕生。
  跨界當導演
  來自深圳的姚浩棋目前正在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讀碩士,學的是城市規劃(Urban Design)。在本科時,姚浩棋的專業就是城市規劃,讀了3年的規劃後,他決定多花一年時間,把碩士拿下。
  雖然身為“理工男”,日常生活中的姚浩棋可是一個“文藝咖”,他平時特別喜歡各種與藝術息息相關的東西。“影視、音樂,喜歡欣賞用畫面以及聲音表達的事物能給予我們更多的想象空間。”
  每年春節期間,英格蘭東北地區5所大學的中國學聯都會聯合主辦五校春晚,熱熱鬧鬧一起過年。東北五校春節聯歡晚會由紐卡斯爾大學、杜倫大學、桑德蘭大學、諾桑比亞大學、提賽德大學的中國學聯聯辦。自從2009年來到英國學習,姚浩棋每年都要觀看東北五校春晚,每次看完都有很多感想,也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夠親自導演一臺節目。2014年的馬年春晚,姚浩棋終於在層層選拔過後得到了擔任總導演的機會,一挑重任。在此以前,姚浩棋從來沒有學過導演方面的事情,只有過導演一些小型晚會的相關經驗,但他覺得,只要有熱情,很多東西完全可以邊做邊學。“很早的時候就非常想嘗試導演這個角色,所以一直也在關註,當時競選者也不多,也許是因為我的執著以及認真讓我得到了這個機會。”
  “確實自從這次活動之後,我覺得這樣的工作就是我以後要乾的。我希望以後能從事影視娛樂,策劃以及製作相關的工作,自己也確實有一個導演夢。”
  在接受採訪時,姚浩棋說:“晚會當天所有演職人員會領到工作證,當我戴上寫著‘總導演’的工作證的時候有種感覺,就是我這輩子再也摘不下來它了,以後都要做這一行了。所以說,導演五校春晚也幫助我找到了自己未來要走的道路。”
  生活中的平常心
  姚浩棋對藝術的喜愛和他自幼學習鋼琴有一定聯繫。從小時候起,姚浩棋就開始參加一些表演和比賽,其中最令他感到榮耀的一次是和鋼琴大師劉詩昆同台演奏。
  也許是從小受到藝術的熏陶,姚浩棋形成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隨和個性。對待生活,他有著當下浮躁時代中難得一見的平常心。
  談起近幾年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姚浩棋表示,其實大家無論是在英國讀書學習,還是工作,生活中都會有各種各樣的難題,而他的觀念是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要靜下來想一想,不能衝動。他說:“生活總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平常心最重要,日子還得過嘛,但是要一直追求那個理想的生活狀態,這樣每天才充滿希望。”
  儘管當導演時的他略顯嚴肅,日常生活中的姚浩棋更希望做一個輕鬆隨意的人。
  論及閑暇時的興趣愛好,姚浩棋覺得平時學習壓力比較大,沒有特別多機會可以參加各種社會或者學校活動,比起其他學生頻繁的課餘活動和應酬,姚浩棋更希望有閑暇的時間可以去旅行。
  這種平和心態的精神也許正是他在生活中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原因。如今,年輕的他依舊大步走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何思佳)  (原標題:理工男酷愛“文藝咖” 英國華裔男生跨界當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77tusb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