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有巢氏房屋: 三少爺的劍
  作為一個綿陽的股民,最近有個有趣的發現——“四川長虹又回來了”。先給大家講三個打雞血的事兒。一是我自己“深刻檢討的事兒”,某高人頻頻推薦買600839,有成見不買,推薦煙草局的同學,也沒有買,他推薦他鼎曜製冰機同事,哎,買了,100萬下去180萬出來,媳婦兒罵我“你個瓜娃子”;一是某官太太的事兒,深度套弄好幾年,一朝解套又得意,又進去套牢,不過上次是植物人這次是輕微腦震蕩;一是前段時間北大MBA同學會,推杯換盞間被幾位“三高”的大老總同學劫持,“四川長虹還能買不?給透露點”,艾瑪幾位大爺都好久沒有玩票這是咋啦。
  “600839,曾經的滬市藍籌股又重新回到製冰機二手買賣了飯局”,這些事情給我了兩點啟示:一,貪婪和眼紅真的是人類天性,尤其是看著同學賺錢一般人很難淡定的,有木有;二是,如果你不想跟錢過不去,你就趕緊關註下四川長虹吧。前兩天參加長虹美菱的CHiQ冰箱發佈會,有幸和帕勒咨詢資深董事羅清啟、奧維咨詢的何金明、韓昱以及幾位證券分析師聊,大家都覺得長虹變了,而且變得很快,“不僅是大動作而且是動作大”。老實說,如果以趙勇等人多年憋著的煎熬來看,這個轉變不突然,也不快。相對競爭對手的焦慮和著急,我接觸到的長虹人只是說“待遇好了點”。
  關於60083ssd固態硬碟價格9,最近媒體鋪天蓋地的解讀很多了,鑒於競爭對手的刺探、自媒體人的好奇,以及證券分析師的驚詫,很多人鼓動我以我的視角來談談長虹的成長性,還有沒有行情。
  我談談我的看法,從智能戰略的前瞻深刻洞見(自己比較系統傢俱下TCL雙+和長虹去年七月以來的網文),到新品牌CHiQ智能產品落地(得花時間梳理下目前行業推出的新品),以及即將開啟的國企改革(雖見於傳聞,但靠譜率99%),正在構建一個很有意思的企業轉型動作大片,當前爛片當道,這樣的誠意之作不多。
  先談戰略吧,簡單點兒,長虹的家庭互聯網比較清晰,立足個人終端,從智能化、網絡化、協同化去構建未來走勢,最近某企業家看了正和島《劉體斌:天變了,我們這樣革命》,短信我“劉體斌把其他白電企業的喉嚨堵死了”。有興趣的話,大家看看最近TCL發佈“雙+”戰略,一則“智能+互聯網”本身的提法有待商榷,二則“產品+服務”,也是其他家電企業都在做的。李東生並沒有給出具體舉措,顯得較為空泛;不過TCL算是不錯的,像創維還比較迷茫跟風長虹的“家庭互聯網”搞了個“為家庭互聯網而生”的酷開,營銷快手贊一個但戰略上要挨板子,有的公關稿和600839真滴真滴很“心有靈犀啊”;海信還是使用一根拐杖走路,有點小雷聲和毛毛雨;海爾雖然野心大但船大難調頭,而且產品技術含量相對較低是圈內公認的秘密,不過還是挺期待張首席。美的、格力產品單一稱霸,黑白協同缺失,不論。那長虹啥節奏啊,從去年10月趙勇新三坐標戰略發佈到118大動作,再到226冰箱革命,已經走過戰略規劃階段,進入“戰略落地”實質性階段。提醒,有個很有意思的事情,每次長虹家庭互聯網的大旗一祭出,股市必有迴響,諸君有心者可以去研究下。
  再看產品,長虹推出CHiQ品牌,聲稱涵蓋基於家庭互聯網的差異化智能終端,CHiQ品牌受眾細分,讓長虹品牌年輕化、市場化值得肯定。眾所周知,細分市場靠一個品牌男女老少通吃,“是老路也是死路”。CHiQ有幾個關鍵特性:互聯網基因、智能技術、O2O、智能家居。跨黑白產品線,既指向智能家居又屬於每一個電視、冰箱、空調;同時也具備擁抱互聯網的使命感,實現家庭互聯網,每個CHiQ產品間可貫穿可打通,更多的服務、社交的東西可以接入;當然,更重要的是想把用戶和企業的傳統的距離縮短、關係打穿,通過CHiQ的用戶參與、定製、定義,基於O2O釋放廠商大規模製造能力。顯然,CHiQ在業界也是個特例,既不同於海爾的卡薩帝,更不同於海信的vidaa,跨界的TCL愛奇藝電視TV+,創維屬於還沒有找到感覺型(不論)。
  最後一個是保留節目,不是每個高大上都有的——國企改革。據《蜀國日報》記者透露,長虹已經被作為四川省首個國企改革綜合試點企業,關註政經關係的呢可能已經面露微笑,沒有反應的建議你趕緊補補課。此次國企改革無疑會對長虹進一步鬆綁,國企效率低下,不靈活等等問題都會有實質性解答。國企是個雙刃劍,但是在形勢非常複雜的當下,要聽黨的話,各位可別小看了國企兩個字,熟悉信貸的朋友,你懂的。由於身處充分競爭行業,既有國企的抗風險能力,又有民營企業的靈活機制,與其他企業相比,這絕對不是尿點哈。
  整個泛虹系企業的成長性已經顯現,長虹去年爆發了,美菱正在爆發了,華意壓縮去年達到全球第一了。所以說它受到資本層面上的追捧,受到政府的關註,有很多人願意研究,絕非偶然。對外的戰略的推動、產品的落地,對內的國企改革、活力的激發,貼上了“智能家居 (參考Google收購Nest) 、傳統企業互聯網化、國企改革”等多種票房標簽,加之內外因素造就的品牌上升期,長虹不紅也很難啊。
  當然,也有不少人給我吐槽,“四川長虹不就是玩概念、玩品牌嘛,我們也會。”接上我開頭的“人性說”也可以理解,不過,疑慮一上述三點已經回答,疑問二嘛,其實我也認為品牌是虛的,但是品牌工作的價值就在於積虛為勢,有更多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以及產品、技術層面的實在工作,順勢而為還真可能引發價值爆發。我聽說最近包括金明在內的蘇寧高層團隊對長虹新品牌和新產品反映不錯。從投資者敏感向消費者敏感傳導,可快可慢,我對這位企業家朋友的建議是“虛虛實實,兵不厭詐,實在工作可能更震撼,反應要快啊”。
  哦,差點忘了做一個自我介紹,本人是一位接近長虹人士,多接近,這個這個這個……  (原標題:深喉:為什麼說長虹還有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77tusb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